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志愿者助力 人口普查升温提速

  “大爷,您好,我是咱镇里的人口普查志愿者,这是我的证件。请问您家目前住了几口人?户籍登记地在咱村吗?”连日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志愿者们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解答各类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为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以“服务居民、掌握民情”为宗旨,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志愿者们利用白天及晚上休息时间,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对辖区内所有网格进行入户登记,采集居民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居住情况等基本信息。

  
  

  此次入户宣传和摸底工作,提高了村民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西王庄镇已入户摸底7000余户,1.7万人,入户摸底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