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11月7日上午,2020年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微影传情”“文明宣讲进基层”启动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也是荣成市住建局、荣成市水务集团和中国联通荣成分公司连续两年携手微影逐梦和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

  微影逐梦志愿服务团自成立以来,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文明荣成的脚步,记录着感人的志愿故事,志愿者们时刻谨记“记录真实 传递能量”,为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公益行动的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微影逐梦志愿服务团更是勇挑重担,深入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拍摄了大量的动人瞬间,积累了大量防控素材,并且剪辑制作成视频,其中20余部在学习强国、文明荣成等平台发表。其中,拍摄制作的13个文明光影志愿者最美人物系列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2个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全国平台。全市所有的大型活动和启动仪式中都少不了他们拍摄的身影,更少不了他们制作的各种视频记录。

  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努力把理论政策转化为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理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自己宣讲的实际行动帮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宣讲团的成员们克服各种困难,他们中有上班的职工,有个体的人员,时间有限,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只要有单必回、有点必讲,全年间走遍了全市所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所,进行宣讲,服务群众将近3万人。今年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备课,收集各界感人的抗疫故事,在疫情平稳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把疫情期间发生在志愿者身上的暖心故事传递给大家,掀起了又一波志愿服务的热潮。

  在仪式最后,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志愿者还宣讲了我的志愿故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