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戏剧志愿者走进振兴学校开展戏曲形体艺术培训活动

  为了促进戏曲文化传播,提升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更好地辅助“山东快书”表演,2021年1月13日,聊城市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戏剧志愿者走进全国首家“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振兴学校开展了戏曲形体艺术培训活动。

  活动中,莘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缪丽霞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兰花指、云手等戏曲基本舞台动作。通过这种口传面授的形式,学生们一边看一边模仿,陶醉在戏曲文化的魅力中,互动效果非常好。

  据了解,山东快书表演上讲究“手、眼、身、法、步”,将形体动作作为演唱、说唱的辅助,动作必须依附于唱词,才能让整个演唱表现更加丰满。此次活动由振兴学校“点单”,莘县文联“下单”给戏剧协会,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戏剧志愿者缪丽霞“接单”,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能够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和学习戏曲形体动作,为学习山东快书表演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