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志愿者,让城市更文明更温暖

全国最美志愿者刘玉杰代表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全市人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当日上午,聊城市市在市运河文化博物馆广场举行“创城有我 文明同行”志愿者誓师大会。来自我市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会志愿服务队等队伍的28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全市范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志愿者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一定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风采!”全国最美志愿者刘玉杰的宣誓掷地有声。

  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营造传递友爱、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同时,参会的志愿者还表示将继续广泛开展文明出行、环境保护、心理疏导、扶危济困、助学助残、关爱留守儿童、义诊义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蓄积社会前进发展的正能量。

  仪式结束后,部分志愿者还来到帮包社区、路域开展文明行为劝导、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理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一件红马甲、一条红绶带、一面小红旗

  ……志愿服务者们的身影活跃在聊城的各个角落。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地拧成了一股绳,汇聚起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我市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普及,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

  16.3万人。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扩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知晓度、认同度,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