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仲夏志愿热 盛放文明花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威海市环翠区各机关志愿服务队、镇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便民利民、文明引导、爱心奉献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关爱和幸福无处不在。

  环境卫生整治

  从1990年到2018年,威海市连续8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卫生城市已成为威海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之一。当前,第9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不仅是关系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为此,环翠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镇街、村居的数千名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全面清理小区广场、道路、绿化带、水系和楼道内的垃圾杂物,美化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整体面貌。

图片

图片

  便民利民

  为使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环翠区信访局等志愿服务队以及镇街的志愿者们用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主题活动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文明的种子在群众身边生根发芽,增加居民的幸福感。

  环翠区信访局放心志愿服务队前往环翠楼街道海城社区,开展“双百攻坚战”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走进社区为居民上门提供服务。

图片

  为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温泉镇正棋山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知识彩页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醒居民楼道内禁止堆放杂物、对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和电器要及时更换、电动车火灾预防、充电规范和电动车不能入户等,强化居民的忧患意识;并拉网排查了辖区商户,重点排查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督促商户限期整改,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图片

图片

  天气炎热,也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嵩山第一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向家长朋友及广大居民宣传预防手足口病知识,最大程度降低疾病发生率。

  伏天至,孙家疃街道艺海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夏季养生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向辖区老年居民宣传保健知识,提醒居民就快要入伏了,要做好防范措施,谨防中暑。

图片

  文明引导

  为普及文明知识,环翠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青少年宫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文明健康等有关知识,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环翠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志愿服务队到环翠楼街道前进社区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以及周边行人发放文明行动倡议书,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团区委青少年宫的志愿者们,为林海社区经营者发放宣传海报,普及健康安全知识,共享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为深入推进环翠区文明出行行动,营造文明礼让的社会风尚,自4月27日以来,竹岛、鲸园、环翠楼三个街道的文明引导志愿者们值早晚高峰,均在各个路口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看到行动不便的路人过马路,志愿者会立即上前搀扶;外地人问路,会尽其所能帮他们指引;有不文明路人翻越护栏,会立即上前制止......是他们,在用心、用情影响着城市的风貌。

图片

  百姓宣讲

  环翠区志愿服务队伍发挥特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互动式、体验式推广“百姓故事会”等宣讲品牌模式,切实讲好党史故事和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的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

  环翠区委老干部局进农村开展“送学+宣讲”,推动党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

  孙家疃街道艺海社区利用周末组织志愿者开展“好人好事 五进五讲”宣讲活动,选举居民中的优秀代表做宣讲。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