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诸往镇:“信用+”助推“问题村”旧貌换新颜

  威海乳山市诸往镇前夼村位于乳山和海阳的交界处,不足50户的小村子也分成了2个自然村,村级管理没有抓手,集体经济薄弱、干群关系紧张、矛盾突出,村子近12年没有自己的党支部和村委办公室,村里的党员要到2公里外的临近村开党员会、上党课,说前夼村是诸往镇的头号问题村毫不夸张。

  今年,通过农村班子换届选举,前夼村有了新班子,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前夼村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信用+”,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吸引在外能人回乡投资筑巢,为家乡发展出谋出力。短短数月,前夼村村容整洁、村风文明、干群团结,落后小村成功蜕变。

  村委办公室落成揭牌仪式

  9月2日,前夼村举行村办公室落成揭牌仪式,诸往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镇干部、前夼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用体系建设及积分兑换

  在村委办公室落成揭牌仪式后,前夼村举行了信用积分兑换活动。村民们4人一组,按照自己的积分有序兑换相应商品,切实感受到了信用红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

  积分兑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趁热打铁,手拿扫帚、铁锹,对雨水冲刷到村路上的土石进行清理,信用积分管理员也进行了实时记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信用管理让前夼村环境更美了、村风更正了、人心更齐了。下一步,前夼村将持续抓好“信用+”工作,金秋九月,前夼村的转变还在继续,乡村振兴之路也将越走越宽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