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积分换商品 志愿服务劲更足

  2022年1月8日,虽然天气寒冷,但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却暖意融融,人头攒动。大厅内一排排商品整齐排放,食品调料、生活用品、家用电器、洗漱护肤、厨房用品五个商品区字样格外扎眼,2021年度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时间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正在进行。

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在兑换商品。(摄影:王培珂)

  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在兑换商品。(摄影:王培珂)

  9时30分,积分兑换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有序排队,先逐人领取“积分兑换礼品券”,然后再到相应的商品区凭券进行兑换。“2021年,我共参加了隐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19次,获得了1060积分。”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王锦兵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不求回报的自愿行为,没想到隐珠街道还对他们进行奖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王锦兵是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中的积极分子,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在2021年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获得了最高积分。积分兑换活动中,他兑换了电饼铛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隐珠街道2021年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时间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共涉及退役军人32人,累计积分达到1.2万分,共兑换食品调料、生活用品、家用电器、洗漱护肤、厨房用品等物品400余件。

  自2020年开始,隐珠街道探索建立“时间超市”志愿服务积分奖励机制,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队员们每次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用“积分”的形式储蓄起来,到年底进行一次性兑换,既能换取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也能换来相应的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注入强大动力。2021年度隐珠街道累计开展各类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90余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