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王庄镇:乡风文明志愿宣讲 让文明实践接地气入人心

  “咱现在讲的移风易俗,就是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减轻咱们老百姓不必要的铺张浪费……”,在泰安肥城市王庄镇东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宣讲志愿者的孔凡华,正在从“什么是移风易俗”“为什么要移风易俗”“移什么风易什么俗”等几个方面,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讲。

...

东孔村“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讲

  志愿者讲师结合身边的事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了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性,倡导村民朋友们要树立婚育新观念,做到喜事新办,传承厚养薄葬好风尚。“早上开展的移风易俗宣讲非常好,改变了我的看法,以前认为是老传统,不能丢,现在听了讲师讲的,才明白移风易俗本来就是在传承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回去后我要给身边其他人说说,让大家都来学习。”东孔村村民王明菊高兴地说道。

...

认真听讲的党员群众

  据了解,为宣讲理论政策,传授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经过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学校、医院等单位优势资源,招募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具备专业技能的医护人员、教师、农技人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等,组成一支拥有15名成员的乡风文明宣讲志愿服务队,为农民群众带去医疗养生、农业技术、普法宣传等方面知识和技能,引导和培育文明新风尚,让党的理论政策接地气入民心。

...

闫屯社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讲

  深入人心的移风易俗宣讲活动赢得了群众满意,传递了文明新风尚。王庄镇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分中心将以此为起点,常态化开展乡风文明巡回宣讲志愿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实效性,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