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姜店镇特色宣讲:百姓“点单”、部门“送学”

  为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高唐县姜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以百姓宣讲为抓手,打造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的特色宣讲平台,讲老百姓愿意听的课、能听懂的课、接地气的课,传理论、传新风、传科技,提升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促进农村文明程度的提高。

  “现如今,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手机微信已成为人们沟通交流的重要方式,但是,微信不是法外之地,不可以乱发声,更不能传播不法言论,必须树立微信文化,文明交流,文明发声……”2020年3月24日,姜店镇后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挤满了群众,原来,高唐县职业教育中心正在开展“送学”活动,蒋绪英老师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得绘声绘色,教学PPT课件生动直观,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蒋绪英老师讲完后,胡书博老师又给大家分享了保健按摩实战体验课,针对人们常见的腹胀、腹泻、头疼、腰疼以及小儿咳嗽、发烧等常见病症,从中医学角度,现场示范穴位按摩,对按摩的手法、力度、时间等都做了详细介绍。台上老师示范演示,台下群众互动练习,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王大娘说:“俺就愿意听这些,都能学得会用得上,岁数大了消化不好,学学这按摩推拿,可是大有用处哩。”“俺俩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2岁,经常会有个发烧咳嗽啥的,这次老师教俺的按摩术,真是太实用了。”后刘村年轻妈妈刘欣欣高兴地说。

  姜店镇采取百姓“点单”、部门“送学”方式,充分征求收集群众的意见,根据群众所需,由政府牵头,进行部门对接,集中教育资源,释放教学能量。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以讲故事、拉呱的形式,给群众传授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科学知识,宣传传统文化,真正让群众学懂、学会、入心入脑,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