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线上”+“线下”,传播时代“好声音”

近年来,乳山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立足于时代、立足于实践,突出凝聚人心,同举“一面旗”。通过整合固定、流动和网上“三大课堂”,推行智慧化、标准化、网络化、多样化、一体化等“五化一体”的宣讲模式, 打造“理响乳山”品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流动课堂

近日,冯家镇合子村来了一支特殊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走进果园,围绕“科技兴农,乡村振兴”,与果农们面对面,为果农们讲解苹果花期管理相关技术,指导果农如何正确疏果,保证树体合理负载。这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群众30余人参加。

果农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让农民听得懂、听得进,尤其加深了对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好。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讲师团还将奔赴其他镇区,全面展开大姜、油桃等质量以及标准化种植的技术培训,最终实现“做给农户看,带着农户干,帮着农户销”的目标。

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农业农村宣讲团 已经“先声动人”

 

网上课堂

广大妇女同志们新思想学习号角也已经吹响

“母仪讲堂”是乳山市妇联为传承红色乳娘精神,弘扬母爱文化,引领乳山女性成为母亲的仪范而开设的一个全方位的学习交流平台,自去年开办以来,共开设线上线下讲座、活动100余场,近万名妇女从中受益。

搭建三级网络 实现阵地全覆盖

市级

线上开设“母仪讲堂”空中课堂,线下采取“母仪讲堂”讲师授课、举办专家名师讲座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

镇街、企事业单位

开设“母仪研习中心”,举办有特色的沙龙、讲座、培训等活动,开设读书、插花、文明礼仪等公益课程,扩大“母仪讲堂”覆盖面。

村(社区)、社会组织或社会机构

开设“母仪实践站”,依托妇女儿童家园、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等阵地,开展家庭教育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形成以点带面的效果。

念好三个字诀 推动课程见实效

念好“讲”字诀: 成立拥有34名专业讲师的讲师团,定期组织讲师围绕讲堂目标、授课形式、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推进“母仪讲堂”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同时,从省内外邀请专家来乳进行授课。

念好“习”字诀: 成立研习小组,引导广大女性通过参加培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在工作、生活上能够大胆实践,主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在创新上体现新作为,在创业上作出新贡献,在创优上展现新标准,做自立自强的时代奋进者。

念好“享”字诀: 成立学习沙龙,鼓励广大女性将所学、所想、所思,通过分享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巾帼大宣讲、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分享给身边的人,从而达到提升自我、影响子女、带动家庭、奉献社会的目的。

实现三个提升 助力女性内外兼修

实现母亲素质提升: 开设婚姻家庭关系、科学教子、亲子阅读、智慧生活等课程,满足家长的家庭教育服务需求。

实现女性形象提升: 开设礼仪知识、健康保健、形体仪态等课程,满足女性提高自身魅力需求。

实现女性能力提升: 开设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技能培训、新媒体应用、情绪管理等课程,满足女性自我成长、自我发展需求。

新思想学习号角已经再次吹响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学深悟透  践行做实

为“理响乳山”实践

广泛凝聚统一共识

提供不竭思想动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