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经开区

  8月20日下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会议室里掌声雷动,德州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社区群众热情一片高涨。

  此次宣讲活动以“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为主题,百姓宣讲员们以讲故事、曲艺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平常生活中的真善美,用饱满的热情抒发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梦,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奋进的故事,呈现了德州各行各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和坚强斗志,展现了德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的职员李钊鹏在宣讲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寸步不离的背包与管钳,并讲述了自己与管钳这个“老朋友”维修管道、追梦小康的故事,他真诚地表示:“幸福就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上,就在能为他人带来光与热”,这种做好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满堂喝彩。德州第二职业中专的教师韩涛则给大家带来一段惟妙惟肖的快板书表演,借夫妻吵架赞颂了基层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为抗疫“舍小家顾大家”的辛苦付出……

  宣讲人员动情地讲述令在场观众深受鼓舞和启迪。宣讲会结束后,长河街道堤口社区宣传干事颜璎春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李钊鹏与管钳的故事,说他拿出管钳的那一刻非常的打动自己,认为他是平凡人中的不平凡,自己非常敬佩他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12名宣讲员均来自百姓,用百姓的话,讲百姓的事,更能与百姓产生共鸣。自今年4月起,全市各县市区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比赛选拔活动,经层层选拔,共挑选61名宣讲员分为六个组在全德州市13个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开展巡回宣讲。

  (稿件原载于2020年8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