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感受真理力量 厚植为民情怀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9月14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员们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理论揭示规律、用情感汇聚力量,为山一大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讲”。济南主校区报告厅3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山东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季宏志,深情讲述自己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嘱托,奔赴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奋战,却得知母亲因脑出血突然离世的感人故事。他激动地说:“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

  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辅导员李璐,讲述了同事王晓冬老师的英勇事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王老师耗时半月,奔走800公里,到长江三角洲地区寻找紧缺防疫物资,勇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期间的白衣天使,暴雨洪水中的钢铁战士,脱贫攻坚中的扶贫干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贡献力量,是他们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生侯春梅,围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一话题,深情讲述自己到祖国西部山区扶贫的感人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宣讲会上,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视频精彩播放,一张张图片完美展示,给在座所有人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听完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秋香说:“思政课是高校铸魂育人的‘第一课’,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材的‘必修课’。10位宣讲员讲得十分精彩,精神上受到鼓舞,思想上得到升华,非常敬佩这些身边榜样勇于担当、无悔奉献的精神,为我们奉上了一节思政‘金课’。”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政治灵魂、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孙雪表示,“总书记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我们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