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竹岛街道:百姓故事会 传递温暖正能量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想要诉说的故事,每个人都是故事的经历者,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尊敬。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百姓故事会”,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汇聚的地方,每个月,大家都会齐聚一堂,诉说着自己身边的平凡故事,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采。

  今年1月,竹岛街道举行了一场以“温暖的雪”为主题的“百姓故事会”。会上,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依次发言,用质朴的话语诉说着那些发生在社区里的关于扫雪的温暖故事。这些故事中,有70多岁依然坚持义务扫雪的居民戚其栋;有雪夜不回家只为清晨第一时间扫雪的社区工作者;有男女老少齐上阵真情服务的物业服务人员……每个平凡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抒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一场故事会,温暖和感动在每个人心中流淌、翻涌。

  竹岛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6月,“百姓故事会”正式启动。每个月,他们都会根据市、区、街道的重点工作选取故事主题,通过居民讲述身边的暖人故事,让群众学习榜样的力量,悟出人生哲理,弘扬平凡生活里的正能量。截至目前,“百姓故事会”已成功举办了21场现场讲述活动,出版了《百姓故事会》期刊22期、《百姓故事汇》合集2期,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中广大群众的作用,竹岛街道深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探索和打造新载体,以“百姓故事会”活动形式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居民“讲故事、听故事、传故事”的方式弘扬正能量,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稳定、文明共享的氛围。通过“百姓故事会”这一形式,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共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想通过评选优秀讲述人组成‘百姓故事讲述团’,依托新威附路历史文化街区和‘初心1932’红色印记展馆百姓故事活动基地等,以‘百姓故事百姓讲’这一接地气、暖人心的宣讲方式,将‘百姓故事会’打造成一个响当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人文素质提升,推进城市文明整体发展。”竹岛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环翠区文明办供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