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郭永怀事迹报告会走进北大

  4月25日,“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当天,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和授牌仪式,北京大学物理系为郭永怀事迹宣讲团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山东威海荣成市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代表向与会师生讲述了郭永怀“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在场的北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郭永怀同志的精神感动,将树立为祖国富强努力奋斗的人生理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姜朋佐说:“今天学习了郭永怀事迹之后,我希望能够像郭永怀学长一样,为我们国家的科研事业尽一份力。”

  这次党建项目共建协议的签订,让威海市与北京大学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为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紧密合作创造了机会。北京大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地深化校地党建合作,让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大学作为我国乃至世界上著名的高等学府,是开启郭永怀先生科技报国之路的“始源地”。郭永怀先生的故乡荣成,先后建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修复郭永怀故居,并开办了永怀教育学院,累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学习团体6000多个批次、参观者达35万多人次。在厚植创新沃土、招才引智方面,荣成市自2016年制定出台“百千万英才计划”,并先后进行了3次政策优化,配套制定24项细则,累计兑现人才政策奖励资金近亿元。(通讯员 荣组轩)

  (稿件原载于2021年4月27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