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鄄城县:宣讲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1984年12月,我怀着儿时的梦想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近日,在菏泽市鄄城县凤凰镇东侯楼湿地公园广场上,选手万宗记正向大家讲述《还原战争场面、珍惜美好生活》,讲到战争激烈、战友伤亡时,他几次哽咽。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凤凰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比赛,来自东侯楼村的侯九玲以一曲柳子戏《祖国颂》拉开了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几位选手用生动精彩的讲述和表演,把在场党员群众拉回到了那个火红的年代,党员群众的心灵一次次被共产党人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所震撼,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那时候真是难、真是苦,是咱共产党带着俺走到现在,现在俺村里的路修好了、吃喝穿啥都不愁。去年俺村西头还建了个公园,水很干净,来划船玩的人很多……这都得感谢咱共产党!”活动现场,东侯楼75岁的赵凤娥激动不已。

  除此之外,该镇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镇党员观看纪录片《永远的冀鲁豫》;在各村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走进敬老院给老人理发、收拾床铺;“眼科义诊”走进花李庄;母亲节慰问困难母亲;“把脉问诊”企业安全生产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