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第二届理论宣讲比赛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7月13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宣传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潍坊市第二届理论宣讲比赛举行。

  潍坊市理论宣讲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各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不同行业、不同系统、不同领域的逐级选拔,来自机关单位、党校、高校、企业等从事理论宣讲、理论教学、理论研究工作的36名优秀青年理论宣讲员参加了全市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乡村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结合我市实际和自身的工作实践及切身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融入”历史事件、典型案例、数字和图片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使理论宣讲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委打分,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下一步,潍坊市将推荐优秀理论宣讲员参加全省的理论宣讲比赛,并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