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张村镇:打快板说党史 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唱改革,唱开放,唱响复兴中国强;党的华诞一百年,举国同庆笑开颜;百年历史新起点,学习党史已开展……”朗朗上口的词句,配合着快板轻快的节奏,引得群众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近日,在威海市滨海明珠小区的广场内,6位“夕阳红”用打快板的方式,宣传党史,让红色精神“声”入人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板朗朗上口,接地气,表演起来非常有气势,很容易让人记住。”金秋艺苑快板队成员夏春卿介绍说,作为一位文艺爱好者,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为此,她们创新方式方法,将党的好政策、社区的新变化以快板说唱方式讲给社区居民听。

  从今年5月,金秋艺苑快板队的成员们正式开始着手准备快板节目,她们翻阅手机、报纸、电脑查资料,平常看电视时有好的句子也记下来,每天下午聚在滨海明珠活动室一起讨论着编快板。经过3个月的时间,他们在环翠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比赛中首次亮相,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们通过编快板,重温党的历史,对我们自身也很有启发,提高了情操,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高。”夏春卿说。

图片

图片

  “快板里唱的都是党的历史和国家的政策,我听了以后非常受教育,快板的艺术形式,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易学。”滨海明珠社区居民刘成花表示,作为小区里的一名协管员,要在日后的工作当中把听到的、学到的宣传给身边的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村镇坚持用好各种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下一步,张村镇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