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妇联:奋斗百年路 “她”声有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威海荣成市妇联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巾帼大宣讲活动紧密结合,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政治责任,当好桥梁纽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结合七一大会开展巾帼大宣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荣成市各级妇联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牢抓实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7月1日,荣成市妇联组织全体妇联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级妇联干部在会后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交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荣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晓萍分赴基层联系点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宣讲党史,畅谈“七一”讲话精神,以荣成市妇联引领妇联系统、以妇联干部带动妇女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暑期,荣成市妇联开展了“明德惟馨 家风传承”青少年暑期思政课,由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巾帼大宣讲

  荣成市镇两级妇联纷纷成立巾帼党史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奋斗历程,讲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市级层面,荣成市妇联巾帼党史宣讲团深入农村和社区以“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宣讲,深入学校以“为群众办实事建设儿童友好型校园”为主题开展宣讲。镇街层面,基层妇联巾帼党史宣讲团,依托“庭院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等阵地,将时政要闻、党史故事、理论政策等内容,通过接地气的方式送到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6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开展巾帼大宣讲

  联合教体局开展儿童友好型校园创建活动,以“儿童友好”为主题,以党史教育、亲子教育、学习教育为依托,开展系列校园活动,让“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先后组织荣成市妇联家教服务中心公益讲师走进府新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幸福街小学等10所中小学开展儿童友好型校园党史学习教育10场次,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荣成籍抗日英雄王之军、宋澄和“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王之军爷爷讲述战争岁月的视频。让孩子们了解战争的残酷,感受“幸福的生活是用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引领青少年感受红色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激发学习兴趣,建设友好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和谐家庭”公益宣讲开展巾帼大宣讲

  “解语花”讲师团不断打磨“和谐家庭”样板课程,丰富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将样板课程由八大板块增加至十个板块,每一门课程既有荣成“味道”,又有处理与家庭、孩子、婆媳等关系的新方法。今年将继续面向荣成市社区、学校、村居、机关进行宣讲,通过巡回宣讲、固定宣讲等形式,把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家庭关系、家庭语言、智慧父母、父亲角色、成长节奏、亲子教育、妇儿健康、心理减压十大板块精品课程送到广大家庭和老百姓身边,推动家庭关系和睦和谐和美。截至目前,今年共组织“解语花”讲师团宣讲33场次,深受广大家长欢迎。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