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走进滨州市

  “六十年来,这百人传水的故事诠释了‘建原山勇挑重担,爱原山无私奉献’的林场创业精神。他们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林场,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创造了荒山变林海的绿色奇迹。”生在林场、长在林场、工作在林场的宣讲员贾玄璞,讲述了三代林场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青年,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9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走进滨州职业学院,为现场300余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来自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养马岛派出所的宣讲员曹园媛讲到:“十年间,派出所的叔叔阿姨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我和奶奶的关心和帮助却从来没有间断过。这些叔叔阿姨,他们不仅仅是边防警察,更是一个个共产党员。他们帮助了许多像我一样家庭困难的孩子。他们的善行义举也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那就是我也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现场师生无不备受感动与鼓舞。

  宣讲现场还进行了《习语润心》(第二期)书籍赠送,在全场《歌唱祖国》歌声中达到高潮。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二班学生许家英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宣讲报告,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锻造出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是我们走向胜利的根本力量。为了让人民群众过的更好,中国共产党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不谋私利谋公利,不计小我济苍生。特别是在疫情严峻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担当精神。”

  “宣讲员的故事激励人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怀揣梦想,勇于担当,砥砺奋斗,以勤奋、笃实的行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一班学生胡钰淇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