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青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二十大“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大喇叭开始广播啦!”为了进一步推进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近日,何官镇启用了“村村响”大喇叭工程,开展了“二十大好声音进农村”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推出“二十大声音”栏目,全镇74个村的大喇叭全部“讲起来”,成为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成员”,真正打通了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接地气、全覆盖、受欢迎的宣讲模式。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播报室里,宣讲员正结合实际,向老百姓阐述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为确保“大喇叭”宣传效果,各村制定了村干部坐班和定时广播等规章制度,完善广播台账及播出内容档案,推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缕缕春风吹进农村,变成涓涓细流汇入百姓心田,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宣传委员张璇表示,启用了“大喇叭”就是为了让群众感觉总书记的声音就在耳边。特别是对与农村群众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我们还会反复播放。同时,配合发放明白纸、编排文艺演出、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其他宣传形式,使广大群众出门听广播、走路看标语、在家学材料、入户谈体会,真正使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