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寿光市:文化宣讲进校园 让历史“活起来”

  文物是社会历史发展的见证,为让青少年了解历史文化的魅力,传承、传播优秀历史文化,寿光市文旅局牵头成立历史文化宣讲队伍,2月27日下午,走进圣城小学,为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文物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将博物馆“搬”进了课堂,宣讲员生动详细为学生们讲述了寿光从远古时期到近代的历史,馆藏文物及其起源、装饰纹样、用途等知识,并向同学们分发了博物书签、文物知识小册子等博物展品资料。台上的宣讲员讲得认真,台下的学生听得入迷,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老师的互动中去。

  据悉,历史文化宣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已经在寿光开展多年,各镇街中小学中均有开展。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讲述历史文化、文物的方式,调动他们对文物认知的积极性,从而让青少年接触到更多知识,了解更多文化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自己学习了很多关于寿光的历史知识,认识了很多历史文物,更了解家乡,更热爱家乡。

  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传下去!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对博物馆及历史的理解和热爱,同时还拉近了学生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此次宣讲走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