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姓宣讲|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推行“好人+宣讲” 深入湖区为群众讲好故事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是典型的湖区县,县域面积1780平方公里,其中微山湖面积达1266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几十万湖区群众依湖而居,许多渔湖民以船为家,常年在船上生活。微山县在宣讲工作中,注重发挥身边好人典型示范,吸纳各级好人进入“湖上宣讲团”,深入到湖区岛上、码头、岸边、渔民“住家船”上,让身边好人讲亲身故事,收到了良好效果。

好人张晨雪到渔民生产船上宣讲

好人徐保庆到渔民住家船上宣讲

  近年来,微山县先后聘请了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郝隆,全国最美乡医、全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张波,“全国十佳农民”孙茂东,山东好人徐保庆,山东好人、济宁好人张晨雪,市级道德模范、济宁好人李梅等先模人物充实到宣讲队伍中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与湖区百姓面对面、零距离。

张晨雪作为“山东省百姓宣讲员”到各地进行宣讲

山东好人徐保庆开展巡回宣讲

好人李梅开展宣讲

  感情深,才能感动人。为提升身边好人的宣讲效果,微山县专门组织团队,深入挖掘身边好人感人事迹,编写宣讲报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呈现一个个感人故事,使身边好人在宣讲中能够用最质朴的语言和最真实的情感娓娓道来,力求以情动人的结果。同时,采取集中培训、重点培育、举办大型讲座等形式提升宣讲队员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更新宣讲队成员理论储备,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水平,推进身边好人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好人宣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荐各级好人参加省、市“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活动,其中徐保庆、张晨雪两位身边好人先后被省委百姓宣讲团聘为宣讲员,赴山东省各地开展宣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