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心同力 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为广泛宣传我省抗疫战线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凝聚奋发进取、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6月4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主会场,15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活动,同时通过两条直播专线在全省16地市各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全省烟草专卖局系统共两万多名职工聆听宣讲。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吴洪田、王卫平、宋新忠、许萍等出席活动。

  宣讲员来自不同的战疫战线,但他们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他们分享了在战疫期间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抗击疫情的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出一曲曲赤诚赞歌。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季宏志是一名呼吸科医生,刚刚投入战场,就得知他的母亲因为病情恶化突然离世。“听到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不愿意相信,又不得不信,自己一个人在宾馆,孤独、无助、不知所措……” 他没有想到这次的离开,竟然是与母亲最后的诀别。经过内心激烈的挣扎,季宏志还是毅然决然留了下来。通过对每位患者实行“一人一策”的个体化治疗,一个个患者陆续康复出院,看到他们走出医院时脸上露出的笑容,季宏志倍感欣慰:“我从未后悔做出去湖北的选择,我的坚守是有价值的,如果重来一遍,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人事处员工王春华说:“今天很荣幸听到了10名宣讲员的宣讲,可以说思想上深受触动,心灵上得到洗涤,对于他们我非常敬佩,敬佩他们勇于抗击疫情的大无畏精神,敬佩他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和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将这种精神带回去,传播开,身体力行向他们学习。”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处副处长王朝辉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深受感动,数度哽咽,更加体会到我们生命的可贵,祖国的强大。今后我一定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工作,奉献烟草事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