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五莲县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8月13日,日照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五莲县党校礼堂对全县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宣讲。

  活动现场,来自日照市各个领域的8名百姓宣讲员代表依次登场,用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真实故事。

  《泥塑的故事》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打头阵、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小家”“大家”,都是我的家》诉说了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基层干部苦干实干、奋勇前行的生动实践。

  整场宣讲报告会的7个感人故事集中展现了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风貌,精彩的宣讲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宣讲人唐润泽说:“非常荣幸能成为此次宣讲团的一员,在五莲向大家宣讲我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小事,也希望通过我的宣讲 ,向大家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宣讲人陈丽红说:“因为在疫情期间我们经常在家看电视,看这些英雄事迹,有一次,我们就看到在我们身边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这个好大爷把他自己仅有的这12000元都捐给了武汉,所以我们就创作了这个小品,我们想以这种小品的形式向观众传递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举行的日照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五莲报告会,共有来自各部门单位的200余名干部以及县级百姓宣讲员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活动旨在积极宣传时代精神,深入挖掘日照人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传播正能量,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刚才听了8位宣讲员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也非常震撼,感觉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了非常不平凡的贡献,我今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全县的应急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观众李娜说。

  “听了8位宣讲员的故事,我不仅为他们的真情流露所感动,更为他们的感人事迹而动情,自己作为一名百姓宣讲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我也会向他们看齐,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建功新时代。”观众王煜说。

  五莲县融媒体中心 张浩 韩鑫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