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

  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

  服务活动走进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

  活力源于改革,出路在于创新。10月1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临沂校区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员,联系实际讲理论,结合经历讲故事,紧跟时代说曲艺,主题不同、形式多样。全体师生认真倾听,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当年梁怀玉‘谁第一个报名参军俺就嫁给谁’的铮铮誓言,依然在耳畔回响。我们扪心自问:现在时代不同了,还需要以身许国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报效国家呢?”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讲师房超群,用3张照片讲述战争年代沂蒙青年坚定理想、以身报国的感人故事。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请让我来关心你,就像关心我自己。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不让每一个孤贫儿童掉队,让沂蒙无孤、天下无孤!”志愿者李晴讲述自己倾力帮扶孤贫儿童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大家献出爱心,一起关爱孤贫儿童健康成长。

  2020级管理工程系英语专业1班胡忠虹诚恳地说:“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李晴的宣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原本也是孤贫儿童的他,受过别人帮助,长大后就开始帮助他人。被这种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精神感动,我们很多同学也是志愿者,都在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伟大事业是在平凡中干出来的。山东快书《高老庄扶贫记》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述说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故事。年轻干部黄文秀、李夏等人,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了青春和生命。他们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也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周晓光动情地说。

  临沂校区基础部教师张继国说:“昨天,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我们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百姓宣讲中汲取营养,更好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他们倍加珍惜改革开放取得成果,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