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邹平市:开设流动课堂 以沉浸式体验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山东省邹平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开设流动课堂,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文艺+宣讲”,做好流动课堂策划。12月11日,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流动课堂”走进黄山街道文明实践所。流动课堂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采取“理论阐释+文艺宣讲+故事分享”的形式,邀请党校讲师用百姓的语言、将全会精神宣讲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结合在一起,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中去,讲到群众心间。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剧、小合唱、相声、知识问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入到全会精神宣讲中,讲透理论政策,讲活民生需求。同时,来自农村、企业、社区、教育、卫生、创业青年等不同层面的代表对全会精神作了分享交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线上+线下”,做好流动课堂实施。立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的融合发展,运用新媒体等主流宣传方式,发挥流动课堂“面对面”作用和网络直播 “屏对屏”功能。截至目前,54.4万名干部群众通过“邹平融媒”客户端、微信等网络渠道,观看了流动课堂宣讲实况及回放,扩大了群众覆盖面,实现了理论宣讲 “零距离”,文明实践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了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打造了“指尖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集中+分散”,做好流动课堂普及。注重分众化、互动化、生活化、精准化,邹平市积极打造理论宣讲服务平台矩阵,利用各级各类文明实践站中心(所、站),标杆企业和特色基地,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创设“庭院讲堂”、“楼栋里的党课”、“小马扎课堂”、“党员流动茶桌”等形式多样的流动课堂。用群众化语言和接地气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让群众坐得下、听得懂,确保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