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立体多样化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连日来,烟台市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目前全市共组建理论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各类宣讲队伍194支,已开展宣讲3104场,受众24.8万人。

  示范引领带动讲 掌舵宣讲正确方向

  带动讲、组织讲、发动讲,是烟台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重要方式。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宣讲、带动宣讲的示范作用,市级领导带头开展五中全会宣讲20多场次,28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7天赴基层开展“集中+互动”式宣讲54场次,覆盖16个区市以及部分市直部门、市属院校、企事业单位。16个区市分别组建宣讲团队,至2021年1月中旬,市、区两级集中开展宣讲700多场次。

   

  烟台市委宣讲团到莱州市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精准发力组织讲 凝聚宣讲强大合力

  为确保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直达群众,烟台市充分发挥各级理论宣讲骨干及百姓宣讲员作用,形成宣讲合力。市委讲师团持续打造“理论宣讲综合平台”,发动省宣讲协会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平台内专家、市县两级百姓宣讲团、各类老党员老干部“银色”宣讲团队,迅速掀起声势浩大的宣讲热潮。龙口市启动“理论+百姓”“双百”集中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基层宣讲212场,受众2万多人次。芝罘区东山老干部宣讲团10多位老同志宣讲40多场次,“195、145、2035、3、15、60,可别小瞧这6个数,里面包含的内容太丰富了!”77岁的龙口市百姓宣讲员韩思惠手举一块纸板娓娓道来,深受百姓欢迎。各类基地、平台焕发活力,6个省级宣讲基地、66个“烟台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通过“双百结对联动”等机制全部开展一轮宣讲活动。

    

  百姓宣讲员韩思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广泛覆盖发动讲 形成浓厚宣讲氛围

  各区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相关党(工)委,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层层发动,分别组建宣讲团,在各自领域和系统开展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宣讲梯次展开、层层递进。烟台市总工会成立十九届五中全会“百人宣讲团”,开展宣讲1000多场次;共青团烟台市委成立“青年宣讲团”,阐释全会精神,讲述青年奋斗故事。烟台市委讲师团联合教育工委,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学校,促进了学生们的宣讲热情。滨州医学院“熠韶华”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创新开展中、英文双语宣讲大赛,成立寒假千人宣讲实践队,180支宣讲支队将利用寒假时间宣讲全会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灵活巧用立体讲 创新宣讲多重方式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优势,线上线下立体宣讲、同频共振。“学习强国”烟台学习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言轩细雨”等专栏;“烟台宣讲”微信公众号、《烟台宣传》部刊及时总结基层宣讲经验,报道宣讲动态,组织专家阐释全会精神;“理响芝罘·微课堂”“习语润心”等各区市理论平台形成合力,精心解读全会精神。 

  市镇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同步发力,用活大喇叭、小马扎、农村大集等载体。牟平区14个镇街544个村的大喇叭全部检修更换,把全会声音送到千家万户、农民心坎;福山区发挥10家文艺协会作用,组织创作民谣、戏曲,以“理论+文艺”“理论+故事”的方式,不断增强宣讲的穿透力感染力;龙口市引导组建29支“习语润心”文艺轻骑兵,变“单一宣讲”为“生动说唱”,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全会精神;莱州市“艺声老干部艺术团”“文化宫老干部合唱团”精心编排《颂歌献给党》《走进“习”时代》等曲目,把全会精神关键词写进歌词,走进剧院广场和社区乡村进行展演,已演出52场次,直接受众4300余人。 

  原链接:烟台市:立体多样化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