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出版发行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组织编辑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从2020年3月开始,“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在全省开展。8月下旬举办全省比赛,决出一批获奖作品。为进一步提升百姓宣讲的影响力,推动全省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参加“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宣讲比赛的稿件结集出版,并在“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开设专栏发布,供基层宣讲学习参考。

  参加此次活动的百姓宣讲员,既有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又有扎根基层、暖心帮扶的社区工作者,也有耕耘劳作、不辞辛苦的农民兄弟,涵盖学生、农民、工人、个体工商户、村官、教师、机关干部、警察等不同群体,其中年龄最大的有 74 岁,最小的只有 19 岁。他们以讲故事、说唱曲艺、拍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讲述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讲述贫困地区百姓在党的领导和政府帮扶下,摘掉贫困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干部群众冲锋在前、敢打头阵、攻坚克难的典型事迹,呈现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百姓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表达了幸福生活靠奋斗得来的深切感受,展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赢得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