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走进潍坊市坊子区党校和水坡社区

  近日,坊子区委宣传部邀请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坊安街道洼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向东分别到水坡社区和党校,共为12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两次专题宣讲。

  宣讲中,为了深化居民群众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抓好党史学习工作。刘向东精心策划宣讲方式,为避免内容枯燥乏味,宣讲作用发挥不明显,他认真分析研判群众需求、喜好和街区情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洼里村10年创业发展历程为依托,生动阐述了洼里村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以科技兴农为着力点,实现产业发展与村庄建设同步推进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刘向东生动朴实的话语,激发了水坡社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领导的信心。此次宣讲,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同和广泛好评。

  会后,水坡社区和党校的党员干部表示,刘向东的宣讲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在讲述洼里村经历时,巧妙穿插政府、党组织提出的战略性决策和不留余力的精神、物质支持。强调了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深远的战略谋划,才能在服务群众时产生思想共振,激发情感共鸣,才能引导群众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刘向东的两次宣讲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对各部门的宣讲工作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下一步,为切实满足基层需求、符合基层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发展,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需要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用身边人讲身边理,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让宣讲变得生动活泼、有滋有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