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高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学校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宣讲员们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鲜活生动的事迹,为全场100多名师生奉上了一堂生动新颖的思政课。

  各位宣讲员通过讲理论、讲故事和山东快书、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一个个有血有肉、朴实感人的故事为切口,阐释了百年党史中革命先辈以青春之小我,奋勇争先的精神,对于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准确理解“四史”有着重要意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不少学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听了今天这场宣讲报告会,很受启发与感动,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回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长大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来自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同学说道。

  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黎听完宣讲后表示:“思政课对小学生品德塑形和思想启蒙有着重要的作用。此次宣讲创新了教育形式,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的思政课。作为老师,我们应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做学生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对学生进行思想层面的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将陆续走进坊子区博文现代学校、潍坊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潍坊市育才学校宣讲,同时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也将组建本地宣讲团,在全市各中小学试点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活动,共同提高全市思政课建设水平,让党的创新理论浸润青少年心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