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学习二十大 童声传薪火——青少年宫红领巾宣讲进社区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11月15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宣讲团”的10名讲解员走进芝罘区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为社区居民深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领巾讲解员们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概念和论述,以社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朗朗的童声演绎了《红船,从南湖起航》《播火者李大钊》《摘星星的妈妈回家了》《我们属于新世纪的明天》等九个激荡心灵的宣讲节目,引发了社区观众的强烈共鸣。

  红领巾宣讲团的孩子们由红色教育资源的接受者变为传播者,讲解员杨朝竣对于自己这一身份转变激动不已。“知道我们要来社区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讲党的知识理论的那一刻,我感到强烈的使命感,希望中国故事、中国声音能走得更远!”宣讲结束后,现场一位党龄三十余年的老党员热泪盈眶地表示,听完宣讲后,对祖国的下一代充满了信心。“今天这些系着红领巾的‘小老师’即将成为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蓬勃朝气鼓舞着我发挥余热,为社区群众谋幸福。”

  下一步,烟台市青少年宫将有序衔接贯通党、团、队育人链条,全面组织开展主题音乐党课、主题队课巡讲,把课送进校企村镇,引领党员群众沉浸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传承红色薪火,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