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高新区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红火炬宣讲入脑更入心

  “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做深、做细、做透,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在为民解困中不断增强。”日前,淄博高新区“红火炬齐心领航”校城融合协同创新项目宣讲团走进四宝山街道开展宣讲轮训,作为街道党员教育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闫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曹琰说。

  宣讲团成员以《赓续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主题,以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图片、视频,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括曹琰在内的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与此同时,淄博高新区“红火炬”百姓宣讲团也正奔赴田间地头、园区车间、学校课堂、科研一线和村居社区,组织集中学习、精读报告、交流心得等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在四宝山街道朱庄社区光辉广场,党员宣讲团代表朱红亮以“继往开来,两个确立引领我们走向新征程”为主题,为居民讲述建党红色历史和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华瑞园社区党员、红色楼长、单元长及热心群众在单元楼内302块“楼道小报”上每周更新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高端装备中心辖区各村则举办读书会、打快板、唱红歌、诗朗诵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先进思想。

  当下,淄博高新区努力擦亮“红火炬”理论宣讲品牌,丰富创新宣讲形式,宣讲力量深入大街小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党组织书记“头雁”领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板凳会”专题宣讲员、青年先锋宣讲员、巾帼宣讲员以及“双报到”红色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同时,淄博高新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推进宣讲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丰富化,并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各文明实践站,依托有声广播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等音频,完善线上、线下宣讲渠道。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聚焦淄博市“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打造现代化城市的实际成效上,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