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钢城区主题宣讲到一线

  近日,在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退休教师王成华通过社区的发展变迁和亲身经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讲(右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连日来,从大汶河畔到棋山脚下,从街道部门到社区乡村,钢城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除了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企业、校园、社区等集中宣讲,钢城区还创新形式,结合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活动,把宣讲变成思想动员,为干事创业凝聚力量,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信心。

  在辛庄街道大徐家庄村,蟠龙梆子剧团用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真正让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颜庄街道孙家庄村的乡亲们以柳琴戏的形式,为柏油马路修进大山而点赞,接地气的乡土语言里透着幸福。

  钢城区充分利用“文艺+宣讲”的模式,各大庄户剧团先后创作相关作品30余件,组织专题展演40余场次,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