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扬红色精神 济南平阴孔村成立退役军人“红色初心”宣讲团

  为全面推进孔村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开展好红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提升部队的军心、士气和适龄青年的入伍热情,增强“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情怀和“学习英雄,争做新时代英雄”的激情,9月10日上午,孔村镇退役军人“红色初心”宣讲团正式成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及孔村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

  经过前期走访、了解,孔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从全镇1300多名退役军人中选出10余名代表性的退役军人组成了“红色初心”宣讲团。成员中既有退役安置岗位的工作人员,有来自脱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也有参加抗美援越、荣获三等功的老兵……接下来,宣讲团将以王楼县委旧址为载体,采用“听、唱、看”三位一体式宣讲方式,即“听老兵讲故事、唱党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王楼老县委旧址”三种方式,面向党政领导干部、村干部、学生、应征入伍适龄青年、退役军人等群体,通过开展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让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孔村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