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精彩开赛

  10月29日下午,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中共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聊城市总工会、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妇联和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在聊城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聊城市各行各业的1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总主题下,涵盖“绿水青山 “建党初心 “大家小官 ”“大国重器”“改革前沿”“青春力量 “薪火相传”“脱贫攻坚等分主题。大赛以命题演讲方式进行,选取某个分主题切入,扣紧总主题的基础上自拟题目。

  每位选手立足工作岗位,用自己的作品,讲述了自己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身边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坚守,在英模的身边》《赤心不改铸税魂》《风雨人生 有爱相随》……一个个取材于一线,内容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同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的候春梅和来自聊城市广播电视台的张晓荣获一等奖,另有四人获得二等奖,五人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还为周会等五名曾代表聊城市参加山东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的选手,颁发了特别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