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专场走进潍坊职业学院

身边的感动  奋进的力量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专场走进潍坊职业学院

  12月18日上午,“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百姓宣讲专场活动,走进潍坊职业学院。

  9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百姓宣讲员,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分享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展现了在各自工作岗位和人生道路上的奋斗历程。烟台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曹园媛,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童年的曹园媛经历过失去双亲的苦痛不幸,但她又是幸运的,得到了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十几年如一日的传承帮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留校任教和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毅然回到养马岛边防派出所,当上一名普普通通的责任区民警。幼年的遭遇、成长的温暖、心底的梦想,这一切推动曹园媛在工作后倾力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爱心反哺的暖歌,引发了全体师生共鸣。

  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赵云说,曹园媛的故事是许多不幸家庭在党和国家关怀下重新振奋起来又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的一个缩影,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会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传播爱心、奉献社会,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任术琦表示,百姓宣讲小视角反映大情怀,折射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正因为我们党紧紧依靠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焕发出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不竭力量,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支队伍”进高校开展宣讲,不仅厚植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对党的感情,也坚定了全校师生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信心和决心。  “五支队伍”进高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的重要举措,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