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岚山区:夜校宣讲让党员共享“理论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目的就是要保障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质量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月6日晚上19点,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河口村会议室内灯火通明,“理论夜校”正在开课中。岚山区百姓宣讲员赵为高正在为全村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

  小河口村“理论夜校”

...

  徐家林村“理论夜校”

  “接到通知今晚‘理论夜校’开课,我就赶过来了。”作为村里的一名预备党员,小河口村董磊从没落过课,用他的话说就是:“期期都有收获。”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给农村党员宣讲,要照顾好他们的时间,他们白天大多外出务工或者种地,晚上19点后,人员相对容易集中,所以利用晚上时间参加“理论夜校”,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成为岚山区农村党员的“夜生活”。目前岚山区农村“理论夜校”已累计开班70余期,参加学习的党员上千人次。

...

  碑廓二村“理论夜校”

...

  百姓宣讲员理论宣讲

  “理论夜校”学习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等等。宣讲中大多是用小切口揭示大主题,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讲到“三大攻坚”,从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讲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再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用小事情反映大时代,从茶叶种植生产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讲到乡村振兴,再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通过宣讲,面对面把理论讲透、心贴心把政策说清,把大道理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讲出来,让听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美好新时代。

...

  小湖村“理论夜校”

...

  林家庄村“理论夜校”

  “‘理论夜校’的草根性、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它更多的是一种基本理论普及,是一种相互沟通交流,是一种活学活用。而这种培训学习方式,恰恰是时下最急需的,也是最管用的。”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河口村党支部书记董涛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