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基层行”走进泰安市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计划的建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这个发展以创新成为第一动力,以协调成为内生特点,以绿色成为普遍形态,以开放成为必由之路,以共享成为根本目的。”11月30日上午,山东省委讲师团张小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内,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释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彦彬说:“这次宣讲深入浅出,采用朴实平和的方式,视野开阔、内容鲜活、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对我们思政课教学都很有启发意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让理论生动不生硬、深入不深奥、浅出不浅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米婷婷说。 

  30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基层行”走进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社区宣讲。 

  “要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针对性。我国长期所处的短缺经济和供给不足的状况已经发生根本性改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体上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比如我们老百姓对养老、医疗、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张秀云结合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社区居民一起,就新发展阶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进行交流。 

  粥店社区党委书记刘梅元说:“省委讲师团能来我们粥店社区宣讲,我们非常激动。听完宣讲,最大的感受是五中全会精神原来与我们基层老百姓息息相关,这次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讲得清楚,我们也听得明白。” 

  “聆听讲师团的宣讲,我深刻体会到,理论并不深奥。作为第一书记,我要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社区工作质量,给社区居民服好务。”社区第一书记杨静静说道。 

  宣讲结束后,省委讲师团分别向第一医科大学和粥店社区赠书,助力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