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委宣讲团到牡丹区、开发区、东明石化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7日至8日,菏泽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牡丹区、开发区、东明石化集团作宣讲,并与基层工作者、企业职工开展面对面座谈。

  在菏泽市牡丹区,菏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行政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曹宜华全面列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并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美好展望,重点解读了我国实现愿景目标必须坚持的原则、实现“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基本路径和有效途径。曹宜华还结合市委全委会精神,从四个方面围绕菏泽未来如何发展、发展的重点、发展的目标定位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对牡丹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牡丹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姜国防说,“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为下一步继续做好生态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牡丹区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污染防治保卫战,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牡丹区力量。”

  在菏泽开发区,菏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友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立足菏泽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报告会后,肖友华来到丹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璐说:“听了宣讲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跟党奋进的意志也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把工作实际融入到时代大局,争做新时期的建设者和开拓者。”

  12月8日,菏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垠来到东明石化集团作宣讲并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座谈。李永垠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4个方面,结合东明石化发展实际,融会贯通地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之中,努力在抢抓机遇、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上下功夫,在奋进中书写企业发展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10日《菏泽日报》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