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讲师团到滨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山东省委讲师团到滨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农村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培训“百人千场”基层宣讲骨干。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掌握科技核心技术。比如,华为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每年在自主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面对严峻形势攻坚克难,有效解决了‘卡脖子’问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以《伟大的使命宏伟的蓝图》为题进行授课,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精神进行讲解,为基层宣讲员如何接地气开展宣讲上了生动一课。“百人千场”基层宣讲,是滨州市委宣传部牵头、滨州市委讲师团主办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宣讲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为开展好基层宣讲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博兴县基层宣讲员李志勇说:“这次辅导不仅明白应该讲什么,更重要的是知道怎么讲,既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也学到了基层宣讲方法,真是受益匪浅。下一步,要积极投身到基层宣讲中去,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群众的心坎里。” 

  在滨城区杨柳雪村大礼堂,省委讲师团张秀云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杨柳雪镇绿色果蔬种植、粮棉作物育种,村镇企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等问题,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大家边听边记,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己工作生活方方面面联系起来,理解更深入透彻了。

  杨柳雪镇党委书记曲婕说:“调研中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给我们很大启发,符合杨柳雪现在的发展需要。新时期的杨柳雪不仅要传承‘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的红色基因,更要结合‘城市绿肺’的功能定位,发展现代农业、引导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实现多元发展。” 

  “我们企业现有100余项国家专利,工程师20余人,通过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赢得市场,获得了效益。听了今天的宣讲,更坚定了走自主创新这条路的信心,也对我们国家下一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发展蓝图充满了信心。”滨州市通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动情地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