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沂源红”宣讲团巡回宣讲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沂源红”宣讲团走进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报告,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组织2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接受了深刻的学习教育。

  “爷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正是他勇于担当,为民务实的高尚情怀,哪怕没有手,却把群众的事情办的更实;哪怕没有脚,却为乡亲们趟出了一条幸福路。”当宣讲员朱帅宗讲述自己的爷爷朱彦夫同志,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治山治水、脱贫致富时,台下听众眼里噙满泪水、声音哽咽。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讲员齐俊杰带来的理论宣讲《我宣誓》,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等五个历史时期,系统讲述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为让宣讲变得更具力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宣讲团通过采取“理论+典型引领”“理论+志愿服务”“理论+文艺”等工作模式,到各镇办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沂源县委宣传部围绕一个中心,打造两支队伍,完善三项机制,构筑四个阵地,持续锻造“沂源红”宣讲品牌,有效解决了“讲什么”“谁来讲”“如何讲”“在哪讲”等问题,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孙玲玲 房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