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海阳市运用VR宣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烟台海阳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增强现场感,扩展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速。

  一是搭建“数字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永不闭馆”。用好VR技术,创新宣讲形式,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率先推出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VR展示,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全景式数据采集和全比例场景复现,生动再现海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运用地雷战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进入VR,参观者可以任意调整路线、角度,系统综合、全面直观学习,想逛哪个逛哪个,想看多久看多久,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不打烊”。VR版一经推出,就风靡海阳,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目前累计参观干群1万余人次。

地雷战纪念馆

  二是搭建“指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服务,采用VR动感全景云端技术对观展形式完成数字化升级,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7个实践所、709个实践站为推广主渠道,以客户端、公众号、微信群等移动互联传播为载体,把红色宣讲大餐送到了干群手头上,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即可学习。针对机关干部,坚持推动“组织安排向主动学习转变”;针对企业工人、经商群体等,坚持推动“偶尔学习向长期影响转变”;针对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坚持推动“不易触摸向随时随地转变”。借助“互联网+”思维,VR宣讲解决时间、空间、距离等限制,实现“送红色文化上门”,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三是搭建“沉浸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依托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英雄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以720度全景画面云游全市红色文化场馆,专业人员讲解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让党员群众穿越时间和空间,重温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品格,身临其境地聆听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和720度全方位展览,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继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之后,还将陆续推出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等5个“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