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继续开展“菜单式”宣讲

  连日来,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所到之处,都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学实,在学党史中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坚定信心!

  5月24日,东港区海曲中学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尹德满来到现场为300余名师生作宣讲。该校党总支书记周扬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本次宣讲对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党的历史、家乡革命先辈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营养,找准动力之源、初心使命、信念目标,用党的百年历史与优良作风凝聚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5月25日上午,在日照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上,尹德满为该集团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宣讲。大家一致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大家纷纷表态,将铭记历史,珍惜成果,奋勇向前,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日照实现精彩“蝶变”贡献规划设计力量。

  5月25日下午,尹德满到市残联作宣讲,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宣讲结束后,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光明说:“市残联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残疾人最关心、最关注、最急迫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揪心事、愁心事、烦心事,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服务残疾人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26日,尹德满来到日照市中医医院作宣讲,该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参加。宣讲结束后,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海兴说:“全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于5月25日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日照市巾帼宣讲进机关活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王晓丽来到现场,作了题为《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的宣讲。王晓丽讲解了为什么要倡导红色精神、什么是红色精神、生活中如何践行红色精神等内容。聆听宣讲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助力日照实现精彩“蝶变”贡献新的力量。(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帅)

  (稿件原载于2021年5月31日《日照日报》A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