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工地“热”起来

  “王海20岁入党,21岁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落敌机4架、击伤5架,创下人民空军个人击落、击伤敌机的最高纪录。因战功卓越,王海被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王海大队荣获集体一等功……”

  在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项目办公室,威海市环翠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史志科副科长李琳琳正向工人们讲解威海地方党史和英雄人物王海的故事。激情澎湃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展示,既忠于史实,又通俗易懂。这是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区城投公司开展的“送学进工地 送凉为工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工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短短的二十多分钟时间,工人们听得兴致勃勃、回味无穷。“这样的讲解,感觉很亲切。知道王海是我们这边走出去的一级战斗英雄,很振奋,也很自豪。作为一名工地上的党员,我和我的工友们要努力工作,建设高质量的工程。”建筑工人张崇激动地表示。

  活动中,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为工地送去了10套《环翠党史资料汇编》(1-4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环翠地方党史,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另外,工作人员还为建筑工人送去了西瓜、矿泉水等解暑物品,帮助他们清凉度夏。

图片

图片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丛胜日说,“通过送学到工地,让建设者们在岗位上也能学习党史知识,解决工学矛盾,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加坚定建设者们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拼搏进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