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论宣讲进校园 爱党报国抒情怀——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走进鱼台县职业中专

  “当我在病房醒来时,撕心裂肺般的疼痛突然袭来,让人无法呼吸。我举起双手,却发现·····十根手指被截去了八根。我泪如雨下,完全傻了,我才25岁啊,最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以后要怎么生活。在和妈妈视频通话时,一向不爱表达的妈妈说,你真是妈妈的好孩子,真有出息。我问妈妈,您骄傲吗?妈妈的回答让我终身难忘,她说,妈妈不骄傲,妈妈一点都不骄傲,伤在儿身,比割我的肉都疼。但是妈妈知道你选择了当兵,就是国家的人,就要去报效祖国!挂掉电话后我哭了很久很久”。来自广饶县宣讲员吕国栋以亲身经历,讲述当国家财产受到损害时,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的故事,现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这是3月2日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在鱼台县职业中专宣讲场景。

  开展“五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是省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是深化“为小”服务,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创新理论、优良传统武装青少年、引领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迫切需要。

  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张兴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倾注在无限热爱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朴实道理,谱写了一曲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生乐章。她在宣讲中说:“我想通过大手拉小手这种方式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成立更多这样的工作室,让立德树人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角落,造福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让每一位天使都能幸福地飞翔!”现场听众听了她的宣讲纷纷为她点赞。

  此次宣讲,宣讲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以故事、理论、快板、评书等形式,用鲜活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感人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职业中专老师陈尚清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内容非常新颖,为我们带来了一次精神盛宴,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听了这次宣讲,我被他们的故事和事迹深深打动。作为一名学生,正逢新时代的大好时光,我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用自己的青春才华报效祖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鱼台县职业中专学生马加力深有感触地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