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志愿服务进基层 理论宣讲筑梦行——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走进新泰市羊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

  3月4日,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走进新泰市羊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为社区群众献上了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宣讲。声情并茂的宣讲,传递了党的声音,增强了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筑梦新征程,永远跟党走。

  “老刘啊,咱爸走了……我第一次看到开朗而稳重的刘光大哥在瞬间哭得像一个孩子。空荡荡的走廊里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把我的心都要震碎了。此时的刘光在想,为啥父亲就不能等等我,忠孝两全难道就这么难吗?”邹城监狱一监区副教导员岳志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身边战友为了党的事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奋斗的感人故事,用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永远在党的旗帜下勇往直前。

  “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2021年12月3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2021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共有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执行。SMA的精准靶向治疗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被称为‘天价救命药’,大幅降价后进入新版医保目录。据悉,该药在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时,每针价格近70万元。经过国家医保局‘灵魂砍价’,价格降至3.3万元/针,为SMA患者带来希望。”省委讲师团王菡用国家医保办灵魂砍价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广大群众明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宣讲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新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典红说:“真的没想到百姓宣讲的效果会这么好,他们感人的故事触及灵魂、催人泪下。在宣讲现场,我有好几次都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故事内容很真实,群众很想听、也愿意听,不仅能够熏陶人感染人,改变群众的思想认识,更能把思想变成行动,让行动落实党的要求,思想变好了所有的问题都可迎刃而解。”

  “这些老师们发自肺腑的讲述,我很感动。特别是救火英雄吕国栋这种奋不顾身、敢于为人民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真想再听一场。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羊流镇东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平这样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