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蓬莱区战“疫”云宣讲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不松劲,战“疫”宣讲云助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烟台蓬莱区积极统筹宣讲力量,围绕疫情政策解读、防控知识普及、身边典型事迹等内容,创作出一批短视频、微音频,利用新媒体、大喇叭、流动车等载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云宣讲”,营造“爱在仙境 同心抗疫”的浓厚舆论氛围。

抗疫大喇叭

  官宣内容本土化,方言宣讲获好评。组织新闻主播宣讲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上级政策、防疫知识等内容,用大白话家乡话录制“抗疫大喇叭”“主播说防疫”等宣讲视频40余期,播放量累计超过500万,点赞转发量累计超过20万,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喜爱。发动1000余名网格员充当宣讲“轻骑兵”,在村居防疫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敲门行动”讲政策,拿起喇叭“喊话”,做到“村村响喇叭、社区有声音”,最大限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利用移动音箱、流动宣传车,在城区街道循环宣讲疫情防控动态、上级通知等音频内容600余次,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山东快书《老王真忙》

  创新形式多元化,文艺宣讲扬正气。芳菲三月,草长莺飞,烟台蓬莱区文艺文化工作者以艺抗“疫”,仅一个月时间便创作出快板、相声、剪纸、绘画、舞蹈等文艺作品300余件,展现蓬莱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其中,百姓宣讲员李壮与老搭档李慧莹合力创作音乐快板《口罩谣》,倡议全民佩戴口罩,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文学爱好者自创诗歌并配音朗诵,讴歌社区工作者、“仙境蓝”志愿者、党员机关干部等群体在城市保卫战中的无私奉献。文艺原创抗“疫”MV《致敬仙境逆行者》《蓬莱加油!》《你好!2022年的春天》等作品,记录蓬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生动实践,坚定携手跨过“倒春寒”、共同拥抱好春光的必胜信念。

红领巾宣讲

  宣讲队伍年轻化,青言青语鼓人心。把宣讲阵地从校园搬到家中,烟台蓬莱区积极动员“红领巾”宣讲员、“青少年”宣讲员居家打好“宅战疫”,网课学习之余,通过录制微视频、制作手抄报、创作书法绘画等形式,致敬逆行英雄,科普防疫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群众齐心战疫。目前,共组织大中小学生创作出《致敬“大白”》《祈祷家乡蓬莱无恙》等视频作品120余件,分批次在今日蓬莱视频号、仙境蓬莱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刊播,点赞阅读量累计30余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