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州市:领导干部宣讲团带头宣讲 知行合一凝聚发展力量

  今年以来,青州市根据宣讲工作安排,组建起了117人组成的领导干部宣讲团。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周两次举办“青州干部大讲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业务、带头研究工作,争做学习型领导,争带学习型队伍,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实干担当,使之成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生动实践。

  近日,青州干部大讲堂第九期如期开讲。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等市领导以及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90多人参加。青州市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爱美以“擦亮‘活力商务’品牌全力助推千年古城新崛起”为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丰富详实的数据,围绕商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商务组织的沿革、青州商务局的主要职能和架构、青州商务发展优势、短板和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该市每周定期安排领导干部宣讲团的一名成员,为青州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镇街区、部门的“一把手”授课,大家相互学经验、学方法、学本领,并依托“大讲堂”开展“大比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领导干部宣讲团带头先学先讲、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全市领导干部用一场场精彩生动、接地气的宣讲给广大干部群众以精神鼓舞和思想启迪,在全市迅速掀起宣讲高潮,凝聚起奋力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力量。

  领导干部宣讲团针对不同人群特征、不同群体需求,在镇、管区、村三级分别开展宣讲,在镇一级依托镇街党校开设“稷下学堂”“弥水论坛”“庙子大讲坛”等特色宣讲品牌,主要针对机关干部、“两新”组织等人群,开展“稷下学堂·机关早课”“弥水论坛·书记讲党课”“庙子大讲坛·领航讲堂”等课程,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等主题,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在管区一级搭建“党建聚落”,主要面向管区内各村的“两委”成员,教育内容聚焦乡村治理的经验做法,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助力各村党员干部转变治理观念、提高治理效能。通过“党建聚落”的形式,各村“两委”成员相互交流经验和不足,对于村内的“疑难杂症”,在讨论中形成较好的处理方案;在村一级则利用好“乡村夜校”,除了定期收听镇上组织的党课外,村里还发扬各村特色,利用村内文化广场、村史馆等场所,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拉近村民距离;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在街头巷尾“拉家常”,对村里工作提提意见,对个别信访矛盾进行调处化解。

  领导干部宣讲团上讲台、走基层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本职工作充分结合,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也为党的创新理论架起一座通往人民群众的桥梁,动员群众、激励群众、组织群众,凝聚起推动青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