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中小学“法治云课堂”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记者 赵国陆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0月21日,济南市启动第八届中小学法治安全文化节暨“检察长主讲法治云课堂”活动。

  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针对未成年人,新法律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六大保护”新格局,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如何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屏障”,为全市中小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

  这是济南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的首场线下活动。近年来,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推进中,济南市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推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统一聘任管理,2020年完成覆盖全市14个区县。组建了1400余人的市县两级法治副校长人才库,明确法治副校长的遴选条件、选聘程序、工作职责、日常管理与考核等,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用率达100%。中小学法治安全文化节自2015年启动以来,各种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真正让“法治安全教育走进课堂,但又不局限于课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