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致敬白衣战士》号外珍藏版暨《山东战疫》珍藏本颁发仪式举行

  5月27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众日报举办的《致敬白衣战士》号外珍藏版暨《山东战疫》珍藏本颁发仪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向此次战“疫”过程中白衣执甲援助湖北的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山东援助湖北的12批医疗队队员共战斗73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积极承担公立医院救死扶伤、佑护健康的神圣职责,先后派出四批15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展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展现了把握规律、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了力量。 

  大众日报作为我国报业历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省级党报,给予援鄂白衣战士应有的尊敬与礼赞,第一时间与省卫健委和省文明办沟通,经过多方磋商,确定了“致敬白衣战士”系列活动,以6个彩色通版刊出“致敬白衣战士——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群英谱”,绘就英雄的伟岸与朴实,让读者铭记英雄的名字和模样。同时,我们为每一位最可爱的人设计制作了“致敬白衣战士”专属号外珍藏版,这也是大众日报创刊81年来第一次为某个集体出版专属号外,疫情中的“逆行”足以让他们拥有一期专属的大众日报。随号外一并赠送的还有精心设计制作的《山东战疫》珍藏本,内容全部来自于此次疫情期间报社857名记者采写刊发的21.6万件报道中的感人故事,目的是为英雄展形象,为民族收藏大义,为后世传承美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